江清月

【all邪】对不起,我们不在一个频道

all邪/花邪/瓶邪/黑邪

#接重启
#徒弟你怕不是个傻子




回到雨村之后,小花和黑瞎子住了下来。经历了这次惊险,我看着他们都有一种不真实感。

闲下来的时候,我曾想过,如果当时小花真的死了,我会怎么办?我让自己冷静下来,代入当时的情景,尽可能一步步分析,但从来没能想到底。我知道我的心态已经变了,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好好的,我再也做不到沙海里孤注一掷的决绝,更接受不了身边的人离我而去。

有一次我做饭,偏头就能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小花。他就那么坐着,不知道怎么,我的眼睛突然失焦,晃了一下,就看小花浑身是血,像那天在悬崖边上一样,却很模糊。我知道这是假的,站定等这一阵缓过去,可心里老忘不掉。

小花是大忙人,虽说盘口在北京,势力关系早已遍布周边甚至更远。他养伤也不让自己闲着,开始着手整理账本。这个我帮不了,也不能帮,只是尽可能的留意些杂七杂八的事,好不让他分心。

他上午接了个电话,中午在餐桌上跟我们说有个外地的盘口出事了,是他早料到的,底下的人已经到福建了,就在附近,他出去见个面。

我问要不要人陪啊,瞎子挺闲的。他说不用,自己人。

最后到底是怎么去的,几个人,我都不知道。反正我吃完饭就睡了。等我下午三点醒来后,小花还没回来,瞎子和小哥都在,我就明白了。

晚饭后,我从上次胖子说的抽屉里翻出了蜂蜜,烧了两瓶农夫山泉,看着水壶下面的红光一直闪,我又觉得应该先给小花打个电话,不然水凉了人还没回来,或是他根本没喝酒,就白瞎了功夫。红光又闪了一会儿,我想白瞎就白瞎吧,他一直不回来,我就一直烧水,凉了再烧。

这边还没神游呢,小花就回来了。我站的地方他一进门就看得到。我一开始以为他没事,谁知道他径直朝我走过来,直接往我身上倒。我刚想扶他,就被按住了胳膊。我这才反应过来他不是倒在我身上,而是把我往墙上摁。

小花动作太快,我俩体力上又有不小的差距,所以我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。我不知道他和他手底下的人发生了什么,也没敢问,等他开始咬我脖子的时候,我猜他可能是想他妈了。

他的身子一直在动,我很怕他撞到桌边上的水壶,就往右边挪。但我一动,他反而更来劲,甚至碰倒了花瓶,搞得我只能选一个不那么尴尬的姿势站着,左手慢慢沿着墙够过去,想把插头拔掉。

我还没成功,就听到“滴”的一声,是水烧开了。小花从我身上弹起来,我俩对视了一会儿,他绕过我进了房间,关上了门。我这才看到小哥坐在门口凳子上,仰望天花板,瞎子歪在沙发上冲我笑。他俩应该是听到了花瓶的声音才进来的,看小花累成这个样子,不忍心打扰他,所以一直没出声。

我活动了一下脖子,把花瓶扶正。刚才我注意到小花的衬衫划破了一个口子,不像是和自己人吃饭弄出来的,除非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我把蜂蜜倒进玻璃杯里,用开水和凉水兑的差不多合适了,就拿起来朝他屋里走。闷油瓶突然走到我身边,说:“他身上没酒气。”

我没反应过来,闷油瓶就从我手里拿过杯子,推门进去了。黑瞎子还在看我,我无奈的朝他笑了笑,脑子里一直思考闷油瓶的那句话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

我暗暗发誓,下次无论小花说什么我都不信,再也不能让他一个人出去了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